Sunday, July 29, 2012

zhulian VS harta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zhulian VS harta

最近在论坛看到有网友拿harta跟zhulian比,我想记录一下我的看法,当然,主观,所以才要记录下来以便将来比对。


对我来说zhulian和harta应该是没得比较的,至少在行业优势方面是如此,它们确实有相似的地方但是却不能一概而论,例如:
1。它们的净利率都冠盖同行
2。同样进可攻退可守并且有着好的管理层
3。同样的没有利用大量借贷来达到成长
4。同样营业额输原有的龙头但是净利却高过它们


可是对我来说harta做到了一样zhulian做不到的事,那就是影响了整个行业,zhulian要获得更高的估值应该有三种可能:
1。派高息
2。高成长
3。成功让市场认同


不过比起harta,zhulian要获得市场的认同是更不容易的事,毕竟品牌的营造也不是那么的容易。随着zhulian近年开始积极开阔保健品市场,我主观猜测它们的净利率即将下跌。

除此之外也有投资者拿zhulian和amway等同属直销公司的对手相比,并且强调zhulian的高净利率,要我说这是不公平的,因为假首饰的毛利率 本来就比食品和保健品高,所以如果说投资者就是因为高净利和同样是mlm公司就期望zhulian可以得到和amway一样的估值,坦白说,我觉得乐观了 些,但是对于zhulian净利率即将下跌的状况对我来说是好事来的,因为它的转型让我看到了更大的成长空间,不过这还要看看它们的产品是否能够挽留它们 的顾客,如果可以,那zhulian有机会进驻我的投资组合,但是不会是有如harta般的睡身,因为确定性不如harta是最主要的原因。


发表者 又笨又懒的井底之蛙 位置在: 上午10:24
标签: 个人看法篇

1 comment:

全球最熱門的在家網路賺錢計畫 said...

.

小时创业创造自己的持续性永久收入,三年后的成就将和现在天差地远^^
*富爸爸说:我不为钱工作,我要让钱为我工作〜〜〜〜
穷爸爸说:我不富有,因为我有孩子。
富爸爸说:我必须富有,因为我有孩子。
穷爸爸说:当涉及钱的时候要小心,别去冒险。 。
富爸爸说:要学会管理风险。 。
……穷爸爸说:房子是你的最大的投资和资产。
富爸爸说:如果你的房子是你最大的投资,那你就麻烦了。
穷爸爸努力存钱,富爸爸不断投资
富爸爸说: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要懂得买入会赚钱的东西。

富爸爸作者推荐的在家工作系统,赶快免费注册体验>>> http://j.mp/Qu9X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