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JTINTER

(吉隆坡26日訊)日本煙草(JTINTER,2615,主要板消費)流動現金充沛,正尋找具潛質的投資機會,若沒合適投資計劃,考慮將部分現金回饋予股東。

 日本煙草總財務長程南輝指出,公司過去都給予股東不錯的派息率,若未來沒有明確的投資目標或擴展計劃,部分現金將回退給股東,但現階段未決定是否給予特別派息。

 他今日在日本煙草股東大會后的記者會上,發表談話;列席者包括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納茲米、總執行長中野惠介,和營運董事大友平和。

 截至2011年12月31日財年,集團可流動現金按年增加37%,由前一年的1億8923萬令吉增至2億5990萬令吉。

 其中從投資活動獲得的利息為最大現金收入來源,利息收入由前一年的325萬令吉,增加75%至568萬令吉。

 日本煙草2011財年派息為每股30仙扣稅25%。

加強核心品牌

 儘管現金流動充沛,但該公司面臨非法香煙價格戰,營業額和淨利均走滑,2011全財年營業額稍微滑落0.6%,至11億9781萬令吉。

 全年淨利也從2010年同期的1億3381萬令吉,滑落至1億2281萬令吉。

 莫哈末納茲米說,該公司今年將聚集焦點,加強核心品牌雲絲頓(Winston)和七星(Mild Seven)的行銷和宣傳。

 日本煙草的其他品牌還包括駱駝(Camel)和沙林(Sale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