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MBSB小弟自認錯對您撤銷控訴

MBSB小弟自認錯對您撤銷控訴

MBSB 1171,算得上是我國最大投資基金EPF僱員公積金局的寵兒,他是一家從事貸款業務的非金融機構的金融機構,公積金局持有其股份高達65.5%,也屬於 子公司,近年來MBSB多項拓展業務的舉動無不與公積金局在背後撐腰給予資金上的支持,相信以MBSB的能力,是很難達到目前的業績表現的

目前MBSB已公佈的業績顯示其增長非常驚人,他從事借貸活動,所貸款的對象是公務員,而且其每月還款會每個月在薪金裡面扣除,相信我已經不用多說了,不過,最近MBSB卻有越軌的舉動,似乎想進軍其他借貸市場,如房屋,汽車等等

而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並不完全不可取的,他試圖複製人民銀行模式這是眾所周知的,而從目前來看,在今年2012年國家銀行的負責任貸款條例正式生效, 這對正式銀行來說是一個衝擊,但是,對MBSB來說可能就是一個機會,因為它處在一個半人不鬼的階段,我倒是覺得,現階段來說,不宜轉型成為正式的銀行, 這樣反而對強攻貸款市場帶來反效果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曾經對他的借貸存有很大的疑惑,這樣借法行不行,會不會很多壞賬?但是,經過一番思考,我豁然開竅了,畢竟,第一,我有媽媽EPF,第 二,每位借款人,他們都有退休金和僱員公積金,其實在還款方面不需要太擔心,接下來,就是公司對外的貸款,那很有賴於管理層的能力,如果我買進,那我就選 擇相信他了

而事實上,最近的新聞報導也顯示,管理層在積極減低公司的呆賬比率,同時宣布以後貸款將根據借款人的CCRIS做為評估標準,同時公司也積極將在98年期 金融風暴收押回來的資產逐步套現,以賺取盈利,至於大家所關心的政治層面的問題,他們的關係可以很密切也可以是很疏離,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大家請想想每當 AH JIB GOR不夠錢花的時候,他都會問誰要呢?答案呼之欲出,擔心大選改朝換代?我想這是沒什麼好擔心的,就像冷眼叔叔說的,不管選上誰,他都是為人民做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