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新加坡宇航工程(SAM,9822,主板工業產品)

購母公司客機引擎外殼業務‧宇航工程邁向高價值鏈

    * 投資致富

2012-06-03 19:28

新加坡宇航工程(SAM,9822,主板工業產品)收購新加坡宇航製造母公司的客機引擎外殼生產業務,不但朝向高價值業務鏈發展,並有望在未來數年落實獲得10億令吉收入。

數年內有望落實10億收入

該集團股東已在早前的股東特大通過有關收購計劃,初步收購价格是1億3千500萬令吉。為了完成收購,該集團將發行面值1億125萬令吉的5年4%不可贖回可轉換債券給宇航製造母公司,另以現金支付3千375萬令吉。

該集團總裁兼總執行長吳偉景說,這次的收購,可加強集團現有精密工程能力,更進一步朝技術、產品复雜性、技術知識和專業知識的高价值鏈邁進,成為首屈一指的高端精密工程公司。

他說,該集團通過核心技術和精密加工,可為新興市場和重點行業,譬如半導体制程設備、高亮度LED、太陽能、石油和天然氣、醫療及航空航天提供專業服務。

他指出,這項收購計劃預定在今年7月中完成,到時,該集團不但是全國首家為專為波音737型等客機,製造複雜式的航空發動機組件及引擎外殼的集團,也使該集團收入上漲71.8%。

他表示,事實上,國際宇航業前景受看好,對客機的需求量逐年成長,因此,只要國際上沒有發生如美國911事件及沙斯病毒傳染病等的重大事件,集團業務將會穩健上升,特別是國際宇航業前景看好及穩健的成長。

該集團於2012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取得5億3千110萬令吉營業額,而前期則是3億零820萬令吉。

這家宇航公司基地在檳城,專為航空業提供宇航器材配備的製造服務,是航天業精密工程的領導者。該集團憑高端級別精密機械加工、鈑金加工以及設計、為全球電子業、半導體業和航空業提供全面的完善服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企業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