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手套

(吉隆坡24日讯)随着国内手套业者的产能扩展计划顺利和赚幅回升下,国内手套业者最糟情况已过去,前景重现光芒。

分析员相信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与速伯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的产能扩展计划如期进行,以及乳胶价回跌而重新提高业者的赚幅,有利于这两大手套业者改善业绩表现。

达证券分析员指出,速伯玛的丁腈和无粉乳胶手套需求持续强劲,前置期(lead time)达60天(市场平均为45天);其产能使用率为80%。

相比之下,顶级手套虽产能使用率只在70%左右,但分析员相信这是因为该公司产能庞大,而且生产比较多有粉乳胶手套。

分析员披露,该两家手套业者的扩展计划--迅速扩大丁晴生产线,也如期进行。

新生产线推高盈利

其中,顶级手套预计在2013年8月份开始,每年制造额外63亿只手套,年度总装置产量从而会增加至448亿只。

管理层探讨透过并购来平衡天然胶和合成胶手套的产能之际,该公司的丁晴手套对整体产能的比重,预计从目前的14%增加至26%。

至于速伯玛,年度总装置产量料在2013年12月扩大至216亿只(现为176亿只);其丁晴手套在总产能的比重将从36%扩大至40%,有粉和无粉乳胶手套则占57%(现为61%)。

他说:“我们认为速伯玛目前在提高手术手套产能方面,超越其他同业。虽然该公司将Lot 42厂房转至生产手术手套的期限从去年第四季展延至今年次季,但我们相信新生产线会带动2012财年的盈利表现。”

乳胶价趋弱

另外,随着乳胶价持续趋弱,分析员预计,这可扩大手套业者赚幅达3至4%之间。

据大马橡胶局,乳胶价今年至今已滑落近16%至每公斤7.52令吉,2011年为8.92令吉;分析员估计现财年的平均乳胶价为大约8令吉。

他也相信,受保健需求所带动,橡胶手套平均数家会继续走稳,并且具备良好的增长潜能。

不过,他预计政府的最低薪金政策一旦推行,会导致手套业者的劳工成本扬升20%。

无论如何,分析员表示上述乐观看法是分析顶级手套和速伯玛的展望来取得的结果,即可能不足以反映整体手套领域。

获增持评级

分析员持续看好和建议“买入”上述两个手套股之际,也发觉速伯玛具备额外的增长催化剂,因其管理层预计今年推出新产品,从而带动2012财年盈利。

因此,他将速伯玛的目标价维持在2.35令吉,并说道:“我们看好该公司精明的管理策略、稳固的分销网,而且即将推出新产品,能为该公司带来额外盈利。”

顶级手套目标下调

至于顶级手套,考虑到溢价缩小至40%(之前为60%),分析员将该股的目标下调至5.30令吉(原为6.30令吉);有粉乳胶手套需求比无粉或丁晴手套需求弱,以及无法迅速提高丁晴手套产量,是他下修顶级手套溢价的原因。

整体方面,分析员给予橡胶手套领域“增持”评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