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5大投资主题

在大选即将来临加上强调企业基本面的情况下,分析员认为投资者应该把握5大投资主题。
这个5大投资主题,分别是:
1)建筑合约加速颁发;
2)油气业资本开销持续;
3)啤酒业者料资本回退;
4)小型消费股有看头;
5)经济转型执行方案带动银行业。
主题1. 建筑合约加速颁发
传统上,凡是在全国大选前1个月,有关建筑领域的消息就会非常频繁,尤其是合约颁发以及工程执行。
有些学派甚至把这种现象称为“政治发展主义”(Politics of Developmentalism),即在大选前1个月以及竞选期间,基建工程都会大量流出,主要是为了争取人民的支持,以及显示致力于发展的承诺。
目前建筑业流出消息的状况,令人想起2007年的盛况,当年所提起的大型工程多不胜数。
事实上,在2008年的大选前3个月,政府宣布颁发了北部路段的双线铁路工程合约,当时是有史以来最大型规模的工程。
目前,分析员认为颁发工程合约的动力将会持续。在今年首季,已颁发的本地合约非常强劲,总值达57.4亿令吉,这也是过去3年来最强的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首季向来是建筑领域的淡季,因此,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工程合约有可能会更多。
可能在第二季颁发的工程合约,预料有捷运工程配套V4和V7,合约价值个别达10亿令吉,此外,轻快铁总站(5亿令吉)和东海岸高速大道(60亿令吉)估计也陆续出炉。
“我们认为大部分投资者多忽视这些强大的工程消息,马股首季的建筑指数也反映出这个现象。”
看好股项
●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
评级:买入 目标价:4.77令吉
●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股)
评级:强烈买入 目标价:4.53令吉
主题2. 油气业资本开销持续
分析员相信,油气领域将会继续发光发热,因为今年估计将开始颁发大型合约。
今年至今,已颁发的合约总值为14亿令吉,比起2011年第四季的72亿令吉低许多。
目前,已经颁发的合约主要是船只租赁与更新租约,以及一些小型的组装工程,大型合约尚未出炉,例如大型组装以及油管安装工程。
然而,分析员认为情况很快就会改变,因为工程竞标以及后续消息已经开始“升温”。
即将颁发的大型工程:
1)北马盆地工程(150亿令吉):
由于这是政府极度优先的发展项目,并预定要在2013年开始投产,因此,估计很快就会颁发工程合约。
北马盆地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马来半岛天然气供应短缺的问题,因此,Kamelia气田的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FPSO)合约预测会率先出炉。
2)蚬壳增强石油发掘计划(EOR):
由于主要的石油产出都在减少中,因此,蚬壳(Shell)和国油(Petronas)联合投资370亿令吉,在大马推行为期20年的增强石油发掘计划,要把命中率从36%提高至50%。
本计划涵盖9个油田,包括了砂拉越沿岸的Baram三角洲,以及沙巴北部的4个油田。
3)另2项小型油田:
根据近期报道,国油公司将在今年第二季宣布另外2项小型油田的合约。
在去年初,国油推出小型油田的生产计划,要把106个小型油田里的25个,颁发给其他油气公司负责开发。
看好股项
●沙布拉石油(Sapcres,8575,主板贸服股)
评级:强劲买入
目标价:5.38令吉
●肯油企业(Kencana,5122,主板贸服股)
评级:强劲买入
目标价:3.50令吉
●布米阿马达(Armada,5210,主板贸服股)
评级:买入
目标价:5.30令吉
主题3. 啤酒业者料资本回退
近期有不少上市公司资本回退,例如马电讯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和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股),接下来啤酒业者将会捎来好消息。
回酬率逾5%
分析员预测,健力士英格可能会在本月派发特别股息回馈股东,因为在该公司发售了2亿令吉的商业票据之后,手持将近4亿令吉的巨额现金。
此外,啤酒业者在今年首季估计也将交出比预期理想的业绩,皇帽就曾经预测,1月份农历新年的业绩将带来很大的贡献。
最后,投资者对于啤酒股的购兴业逐渐升温,主要是因为即将在6月8日开踢的欧冠杯热潮,将可以推高啤酒销量。
另外,不包括潜在的特别股息,皇帽和健力士英格所提供的回酬率都超过5%。
看好股项
●健力士英格(GAB,3255,主板消费产品股)
评级:强劲买入
目标价:18.26令吉
●皇帽(Carlsbg,2836,主板消费产品股)
评级:强劲买入
目标价:11.12令吉
主题4.小型消费股有看头
分析员认为,投资者对消费股的兴趣,将会从大型股转移到小型股,主要原因有二:1)大型股选择减少;2)小型股更多私有化的潜能。
在消费领域,市值超过10亿令吉的大型消费股有16只,占了该领域的85%比重,本益比高达17倍,而小型股则不到10倍。
在肯德基(KFC,3492,主板贸服股)和QSR品牌(QSR,9415,主板贸服股)私有化后,大型消费股只剩下14只,而选择的范围实际上会更少,因为投资者对于烟酒税调涨以及撤销补贴的计划仍有担忧。因此,投资者将会在小型股里寻找替代目标。
至于消费领域在2011年出现的私有化风潮,分析员认为该趋势在今年将会延续,并成为估值上修催化剂。
有鉴于此,大型股和小型股在估值上的落差预测将会缩窄,因此,具备强劲增长前景并有潜能跻身成为大型股的公司,值得投资者注意,例如巴迪尼控股、源宗集团、宝利机构、旧街场白咖啡。
私有化风频吹
另一方面,根据3大条件:营运现金强劲、净现金高或负债率低、大股东持股权极高,分析员认为有4家公司有可能会被私有化,分别是味之素 (Aji,2658,主板消费产品股)、合成工业(HupSeng,5024,主板消费产品股)、阿波罗食品(Apollo,6432,主板消费产品股) 和佳源食品(Kawan,7216,主板消费产品股)。
在这4家公司里,合成工业被私有化的几率最大。
看好股项
●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产品股)
●源宗集团(GuanChg,5102,主板消费产品股)
●宝利机构(Bonia,9288,主板消费产品股)
●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5201,主板贸服股)

主题5.经济转型执行方案带动银行业
分析员对于整体银行领域给予“加码”的评级,首选股是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
虽然零售贷款业务有走缓的迹象,不过,有5大因素支持分析员看好银行领域:1)商务贷款反弹,尤其是与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有关的计划,整个领域仍能维持11%的贷款增长率。2)净利息赚幅恢复稳定。3)非利息收入可能上涨。4)贷款亏损拨备金可能注销。5)资产素质强稳。
此外,银行领域可能也会出现投资主题,例如第三轮银行业大合并、官联公司脱售股权,都有助于提高本地银行股的估值。
当然,分析员也察觉许多专业的投资者对银行股仍然保持谨慎的态度,主要是因为市场与银行管理层的预期有落差,包括了贷款增长目标、净利息收入目标,以及股票回酬率预测。
分析员认为,假设银行管理层所给予的预测能够实现,相信将为银行领域带来意外惊喜。
看好股项
●丰隆银行 (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
评级:强劲买入
目标价:14.34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