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如果讲产业

如果讲产业,我们要注重他们的地库在那里?例如我投资的MKH是kajang,semanyih拥有地库搞地产,在东kalimantan种棕油。bstead 在槟岛本身也有产业,在iskandar拥有地库,在kl的葛京路地库,都是很宝贵的资产。

最近我私底下注意tambun,但是我不敢再tambun发什么贴,因为我还在衡量这项投资的价值,目前还没找到答案,所谓没料就不要乱来

======================================

是的~曾经拜访过一些前辈,他们送了一句话给我,短期股价是王,长期价值是皇帝。所以我在签名那里提醒自己,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手中有股票,心中没股价“。

最近,沧海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就是的投资组合种类繁多,是时候修正一番~专注3-5个好的就够了

======================================


金融业务,如果是讲银行业务,目前先讲4大。Maybank 和 CIMB 在本土的发展潜能可能接近饱和,所以继续往外发展是他们壮大自己唯一路径。至于大众银行,稳健发展,中规中矩,丰隆银行吞并EONCAP后,需要时间慢慢 消化,其实丰隆银行的成长,或多或少归功于成都银行。至于小型银行如affin银行,最近向印尼进军,想主打该国的回教银行,我个人也希望它成功,如果它 成功我的bstead能从中获利。AFG 会不会被另一家华资银行大众收购,或许其他银行收购,值得关注。

保险业务,ALLIANZ经营的不错,以前做工的时候,10间公司8间半是买它的保险。如果想稳定的,收股息的LPI。再投保业务是MNRB,但是盈利反复,平均而言业绩是不错的。

电讯业务,我个人比较看好TM。

========================================


你提到的zhulian,bstead,poweroot,hupseng.

其实里面我只有注意zhulian和bstead.

zhulian其实不用多说,稳定的业绩,盈利,每年12sen的股息。现在买都有6%dy. 如果用之前你分享过的投资法,买1000股,然后用收到的股息再投资,买入100股。
当时如果股价跌,那么均价就会降低,dy就变高了~~

持续这样买下去,就是好料了。

bstead的业绩也算不错,债务有点高,但是39sen,7.6%dy真的很吸引人。

我只会看表面的东西,前景,更深入的要请教3326大大。

=============================

我觉得不值得,GAB应该是看在它的股息份上吧
毕竟公司无债务,最近发行了5亿债券,没有扩充计划,多数拿来派息的
皇帽如果被调涨啤酒税的话,还有一个新加坡业务不受影响,相反地,可以靠新加坡的产量来避开大马的酒税

========================

如果我没记错,也没有搞错,up是成本最低的。。。。
我个人认为,UP现在储蓄现金,等棕油业务面对风暴的时候就出手买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