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harta

(吉隆坡4日讯)全球最大丁腈(nitrile)手套生产商贺特达(Harta,5168,工业产品组)预计手套价格在来月将下跌至多5%。

贺特佳董事经理关锦安说:“丁腈手套目前是以每1千只32美元(96令吉)的价格进行销售。它很可能在不久后的几个月内跌至30美元(90令吉)。我们也预计丁二烯(butadiene)价格将因中国、日本、韩国和台湾供应商减少个别的产量而进一步下跌。”

关锦安是在完成昨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后,向记者作出以上谈话。

根据具权威性的化学工业杂志《安讯思》(ICIS)的资料显示,丁二烯的全球需求量大约是每年1千100万公吨。这个石油的衍生产品如今是以每公吨2千800美元(8千400令吉)的价格进行销售。

目前,贺特佳的供应量占每年450亿只丁腈手套总供应量的17%。

自2010财政年末季始,贺特佳便面对来自顶级手套(TopGlov,7113,工业产品组)、速伯玛机构(Supermx,7106,工业产品组)、高 产尼品(Kossan,7153,工业产品组)、利得股份(Latexx,7064,工业产品组)的激烈竞争,因后4者将更多的生产线用于生产丁腈手套。

这几家公司当中的大部分更开始加强本身生产线的机械化机制。来自中国的机械协助推动这些公司的生产线,使他们可在每小时生产2万6千只手套。

当询及是否对竞争升温而感到忧虑时,关锦安仅报以一笑。

每小时生产4万只手套

实际上,他表示,他将持续让其机械工程师团队来加强公司的生产活动。目前,这些生产线的生产速度已达每小时4万只手套。

当询及贺特佳的扩展计划时,关锦安回应时表示该公司正计划建设第6座厂房,以便可在明年中额外生产35亿只手套。他说:“这座厂房的成本大约2亿令吉。”

他说:“我相信全球需求依然非常良好,因我们持续通过本身的价值优势(value proposition)来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关锦安补充说:“一旦产量增加,每千只手套的成本将会降低,届时获利能力将获得改善。”

自贺特佳的生产线全面自动化后,该公司便冠以“全球生产速度最快的手套业者”。其员工生产率为30万6千令吉,相对与同业19万令吉的均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