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今天,做件让人感动的事

每天为自己打个勾:今天,做件让人感动的事

    * 副刊
    * 开心职场

2012-04-23 15:47

看到一则感动的故事:

有位男子到了邮局想要寄送东西,他问邮务人员有没有现成的包装盒子在卖?邮政人员拿出了标准的纸箱,并且问要多大的箱子?男了摇摇头说:“这材质太软了,不经压,你这里有木头的箱子吗?”服务人员放下了手上的箱子问:“木箱?里面是要装贵重的物品吧!”男子笑着微微点头。

工作人员找来了一个木盒子,男子接过来以后左看右看,仔细观察它是否牢靠、木面是否细致?最后他很满意地付了钱,买了这个木盒。接下来,男子从口袋里掏出 了“贵重物品”,是一个没有灌气的红色心形塑料气球,男子拔下了吹气的塞子,先挤净里面原先的气体,然后一口一口地吹气,过了一会,一颗红色的心就成形, 他把塞子仔细按紧,鲜艳的色彩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因为不了解这个年轻男子究竟要干吗?

邮费比气球还贵

红色心形的气球被放进了精致的木盒,大小刚刚好,男子很开心,服务人员懂了,男子要寄的是一颗红心。只是服务人员觉得这男子是不是脑筋有问题,包装的东西 比里面东西还要重且贵,而且充满了气不是更占空间吗?服务人员好心地帮他称了一下红色气球,然后建议:“你看这颗气球才6.5克,你应该把气球的气放掉, 然后放进牛皮纸袋里,用挂号方式寄较省钱。”旁边的人也都应和着相同的看法。

男子有些讶异:“你们可能搞错了,我和女朋友相隔两地,彼此都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对方,她需要我能在她旁边陪伴着她,她希望能感觉到我的气息,因此我送的礼 物是一缕呼吸,当她需要我时,她就能够感觉到我的存在,因此我送的礼物是根本看不到也没有重量的气息,她可以拥抱我、可以嗅到我,那6.5克的塑料和几百 克的木盒子,都不过是这个礼物的包装啊!”我相信也感应到当男子的女友在远方接到这颗心时,她会紧紧拥抱它,并且感觉到这颗心的跳动。

留下难忘的回忆

今天你可以想一想,做一件让你的男友或女友感动的事,你若没有钱买一颗钻戒,一颗红色的气球代表你的心,也有着同样让人感动的效果。我们需要一些感动的力 量来滋润生活,就像约你的另一半走进电影院,即使上一次一起看电影已是二十年前的往事,这件事在我们心中不只是那短短的两个小时,而是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除此之外,你一样可以做一件让同事、好朋友甚至自己感动的事,让平淡生活多一些乐趣,我会忘了每天到底喝了几杯白开水,但是不会忘记上周有一天我喝到一杯极品的咖啡。为自己及别人的回忆里,挥下重要的一笔吧!

□ 今天,做件让人感动的事。

● 三五句话对这篇文章的总结:

---------------------------------

● 今天,让我带给他们一些感动:

-------------------------------------------------
郭腾尹 国际经典课程Money&You中文讲师、作家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y spouse and I absolutely love your blog and find many of your
post's to be precisely what I'm looking for. Does one
offer guest writers to write content for you personally?
I wouldn't mind writing a post or elaborating on a few of the subjects you write in relation to here. Again, awesome web site!

Here is my web-site :: http://www.chahat.nl/cgi-bin/chahat_gastenboek/fpg.cgi

Anonymous said...

I got this web page from my buddy who told me regarding this website and at the
moment this time I am visiting this web site and reading
very informative articles at this place.

my webpage: http://www.matahatiprint.com

Anonymous said...

Hey there! This is my 1st comment here so I just wanted to give a quick shout out and tell you I really enjoy reading through your posts.
Can you suggest any other blogs/websites/forums that go over the same subjects?
Thanks!

Feel free to visit my page: reverse hotmai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