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share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how u use debt as a tool to manage the rist of market down turn.
eg. u always like to say u can save ur house refinance and use it when market down turn right?
but when the chance come and u do ur refinance, maybe the chance gone already.
what i learn from this round is, i dun have enough debt :p



don't procrastinate - just do it!


Reason or result, you can only have one.
Either you work out for the result or get rid of due to reason


买吉隆坡地点好的房子好比买蓝筹股,随时都有供需;买卖的决定只需分析供需。

买计划中要盖地铁站/轻快铁站/大桥的房子好比买二三线股,考量获取资讯的速度和眼光。

买偏远地带的房子好比买创业版股,最好你自己管理公司才博身家。


买产业股一定要有耐性。我以前收HUNZPTY-WB,花了半年时间天天排队,才买到大概一万五千元的数量。(大概RM0.15)那个时候和现在很相似,大概是2006年初到2006年尾吧。

在2007年尾HUNZPTY-WB最高的时候好像是RM2.00左右。不过我在RM0.70的时候就开始逐步卖了,大概卖到RM1.80,总的来说有7倍左右的回报。

不过产业股最好的是买warrant,不是母股,因为是一定要根据周期买卖的。时机很重要。




只是少赚纸上盈利。

股价跌更好,公司业绩如没影响,再加码。


if you can't beat him, join him


只要大家愿意把“债务” (Debt)这个字眼移去,
改为资产/负债, (Assets/Liability),
你的投资世界观,可能会不同了。






安东尼。罗宾的课程分享 (一)。

人类的2大恐惧:
1)We Are Not enough
2) We won't be loved

我的恐惧在第二个。我害怕失败。失败会把我带到之前的生活。失败会让我不能照顾身边的人。失败会让我失去他们对我的爱。

人类的6个基本需求:
1)Certainty
2)Uncertainty 或 Variety
3)Significance 或 Unite
4)Connection
5)Love
6)Growth And Contribution

我的2和3是最强的。多数的人是1和3。这就解释了为何我的投资和生意可以不断地增加 Variety。
因为在我的信念系统里,我是倾向于 Uncertainty 和 Variety的。多数的人,则是追求 Certainty 的。

为了重新调整我的方向,让以后更平衡,我要把重心移到6。让它 Grow。然后要注意怎样可以提升 Value,增加对群众的Contribution。而不是不断地增加Variety。

就是这样,我和红狼在课程结束后,检视了我们的能力和信念,我们创设了 PROvalues Sdn Bhd,来Grow我们原有的东西,也创造了市场没有的Value给与群众。这将是我今年会设立的第三家 Sdn Bhd。

State Creates Story。
Story Creates Strategy。
Strategy Creates Outcome。

很多人不能成功,就是缺乏了State (状态),一种接近疯狂的状态。
我们借钱买Nestle,曾经被人认为是不正常的。借钱买股票,还要买老人股是疯狂的。
所以他们有各种不买的Story(理由或经验),自然不会有我们运用的Strategy(方法)。
我们一年多内,买入6间房子,也是被人认为疯狂的。他们认为正常人,是不可以/不能这么借钱的。
所以他们有各种不这么做的Story(理由或经验),自然不会有我们运用的Strategy (方法)。




安东尼。罗宾的课程分享 (二)。

影响状态(State)的三角形:

1) The power of Physiology
2) The power of Focus
3) The power of language

老师认为,凡事都是80%心理,20%运作模式。
Physiology 的影响,远远大于 Mechanics。
所以,WHY会比How来的重要。

三个方式来让改变成为永恒:
1)Get Leverage (杠杆改变的力量)
2)Interrupt Patterns
3)Create A New Empowering Patterns

靠避免痛苦来改变,或靠倾向于追求快乐来改变。

宇宙时常都会回应我们的要求。
但我们的要求,必须具备5大元素:

1)Ask Specifically
2) Ask Someone who can help u
3) Create value for the person u are asking
4) ask with Focused congruent belief
5) Ask until u get what u want

Quality Life 的2大重要成分:
1)Science Of Achievement
2)Art Of Furfillment

Closing Gap 主要是从目前的这里去到自己所求的 Quality Life。





安东尼。罗宾的课程分享 (三)。

人类的7大成长领域:

1)身体/生理
2)情绪和经验
3)人和人的关系
4)时间
5)工作/事业/使命
6)财务
7)庆祝/回馈/精神层面

成功的方程式:
1)Focus--Make It Clear And Compelling
2)Get The Best Tools/map/startegy/Coaching for results 
3) Massive  Action 

要让自己在7领域里,成长得更好,就必须采用以上的成功方程式。

给与自己的NLP:
Now, i am the voice.
i will lead, not follow.
i will believe, not doubt.
i will create, not destroy.
i am a force for Good.
i am a leader.

Defy the odds!
Set a new standard!
Step up! Step Up! STEP UP!

建议夜孩子给你的女友背这段宣言。

如何可以 Mastery 一项 Skill。
1)Model Others People Experience
2)Total Immersion
3)Spaced Repetition

经过老师的解说后,才发现到自己的目标很多都是 Outstanding的,
因为我是倾向于追求 Significance/ unite 的人。
所以我会在股票以Thermofisher的财富作为目标,我会在房产,以都市人作为目标。
因为他们都是在各自的领域里,属于 Outstanding 的人。

以他们为Model 是第一步,然后要全情投入是第二步,不断地重复的去做,就是第三步。
成功看起来就那么简单。

为何这么多人做不到呢?
因为他们的State 和 Story 不一样。



安东尼。罗宾的课程分享 (四)

第四段/天,就是关于长生不老/死的分享。

原理一样,80% 是心理,20% 是方法。
原来我们的寿命或健康,都是心理影响的多,也是可以通过改变信念,
来创造新人生的。

这段很多科学,也很长。我只分享自己学到的。

首先,我要检视自己对年龄,食物,健康等的信念。
把不好影响的信念移除。

Focus,get a strategy/map/coach, massive action .

要持续做有氧的运动,改吃水分充足的食物来排毒。
做到这几点,我就会增加自己的健康和寿命来享受财富了。

重点说一句,AR 都是在身教,不是用语言教学。
我们看过了他16个小时的演唱会状态,简直是外星人。
这种对于人体拥有的潜能,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我们比他年轻20年,可是比他累,比他饿,比他弱,实在是太令人惊讶了。

另外一个Uncle更恐怖,他不说自己57岁,我们还以为他是35。

这次的上课,也再度改变了我们对于年龄的看法。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1359&fromuid=97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1375&fromuid=97

看回这2篇文章,才注意到自己和多数人的Strategy 是不一样的。



偏向现金流的顾客,可以成为我们的长期顾客。
初期,我们保证的租金母鸡的租金回酬是6%,每2年增加1%。
就是说,给我们管理6年后,我们保证的租金回酬是9%。

我们也不鼓励客户卖出,所以,会在他们卖出的时候,
征收3.5%的毁约金。


2011-3-17 tan81 birth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YP8PpVSl1w&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c-t-Uwv1I

Tony Robbins: Why we do what we do, and how we can do it better




人体的潜能,真的可以无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