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剛好符合防火規範

第3次淘汰后名单(供51个):
以下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0 才可浏览

AeonCr
Ahealth
AIRB
Ajiya
Bernas
Boxpak
Bursa
Century
ChooBee
Coastal
CSCSTel
Daiman
Deleum
Delloyd
Fima
Genting
Glomac
GuanChg
HDBS
Hingyap
HSPlant
Hunzpty
Hupseng
Integra
Kfima
KKB
KMLoong
LTKM
Luxchem
Manulfe
Msniaga
MWE
Naim
NHFatt
Paramon
Pchem
Perstima
PIE
Plenitu
Proton
Ptaras
Scientex
Takaful
TDM
TienWah
Tongher
TWSPlnt
UchiTec
Wingtm
Wthorse
Zhulian





这里要特别强调,选股是很主观的,每个人对股项的看法、喜好都不会相同,即使是10人当中,10个人的看法都不会完全相同,这就是为什么股价不会一面倒,有人看好就有人看坏,才会有买卖。所以每个人的看法都没有对与错,只有最后的投资成绩出来后才能知道每种选择是否恰当。

因为这个缘故,接下来当我的淘汰范围慢慢收紧时,对股项选择的争议性就会越来越大,大家的疑问也会越来越多,这是预料中的事情。也因为如此,我不打算把最后的名单放上来,这次的名单放上后,也许再放多一次或者不会,我就停手了,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分析作出选择。

这次淘汰后,我还会根据基本面再做出最后2次的淘汰。1次的淘汰是根据交易量或称流通性(我现在还不知道一些股的流通性,因为我还没留意个别的图表或每天的行情),也会稍微留意股项的财务状况;最后1次主要是看接下来有那些股项会跌多少。

经过这两次的最后淘汰后,我就会进入技术面。这时我会把根据基本面选出的股项bookmark进图表里,然后就会一直跟踪有关的图表(如有更新的业绩出炉,也会同时update),一面跟踪一面淘汰。在技术面上,我主要是留意有那些股已符合以下几点:

1. 已跌到底。
2. 股价有大幅度上涨的潜力(作为中期投资)/股价短时间内很有信心会上某个不小的幅度(短期投资)。
3. 有“人”在收票。

一旦被留意的股项符合了以上的条件,我就会开始买入。买入的确实数量没有事先set好,主要还是看临场的走势,当然每个股都有最低的买入数量与最高的买入数量(如果连最低的买入数量也买不到就会放弃)。一般上,作为中期投资的股项大概是2、3个(主力股),作为短期投资的股项大概就会有3、4个。短期投资比较会先出货,赚幅大概只是30%+,中期投资的赚幅大约会在70%以上。那些原本作为中期投资的股项,要是在数量上买不到多,就会在达到适当的赚幅后提早放弃,以集中精神管理主力股(数量多的中期投资股)。

===============================





你们有注意到吗?今天的市和昨天的一样,都是有人很急着想把股市抽高的。为什么要把许多股的收市价特意拉上?怕买不到票?怕拉不上你们不跟?怕拉不上出不到好价?

一个例子:
TDM从早上9.00做到4.50前 的价格都是2.80-2.85。
哪知就在4.50前,有buyer主动放buyer2.95 (200lot),然后就成交。哈哈,收市就报2.95
你们说,buyer为什么要特地多给0.10去买呢?

给你们brain storming.

基金经理要橱窗粉饰,都是在月尾30号或31号的,没有在月头或月中。你们说会不会是有人左手丢给右手,了少少水钱就轻易地把股价拉高一角。

===
有什么稀奇的,09 年 4 月开始就有这个情况了,
最后 10 分钟才来收高,08 年 每日差不多都是如此,
我计算过,有心人全年顶了下跌的趋势有 15% 之多。

我经纪也是叫我不要买,说是有心人顶着出货,哈哈,结果,,,
有心人顶着出货顶到上 1600 点。

管它收市多少,如果你是 TDM 的散户,看到酱的情况,你会不开心?

====================================


在股市里头,散户是无法和鳄鱼竞赛,他们的对手除了自己的心魔,就是其他散户了。

有一个故事:

两人去山中露营
突然出现了一只老虎
其中一人赶快换上跑鞋
另一人不解地问:“你换上跑鞋有什么用?”
答:“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行!”

==============================

1. 调整后回弹,然后适度的牛市。
2. 调整后,继续上下摇摆,接着慢慢向下,向下的力度渐渐加大。
3. 调整后恢复向上,一直保持平稳到12月。大约12月中过后就会............嘻嘻,多多保重,也许会向着10点5个字的方向前进。

无聊,吹吹水而已。


很多东西原本是好的,是简单的美好的。但是在人的参与下,很多时候都会越来越复杂,物极必反。既然酱多uncle都那样认为,那是他们的亲身经历,也必有一定的事实根据。可见“玩”股票很简单,也是不简单。简单是因为人人都会玩,很容易很轻松;不简单是因为没几个能玩出个春天来。当我们以玩的心态在任何事情时,我们注重的是玩的过程,是玩的乐趣,不是成绩,所以是很难在事情上玩出好的表现。股票如果目的不是在玩,是在赚钱,那就只能靠“投资”了。投资就必须投入,多方面的投入,那就好像变成要把一件事情办好,不再是一种玩乐了。除了少数人能够把办事也同时当作是一种乐事(兴趣所在),多数人都会视办事为一件苦差,尤其是办了一段时间过后。然而,也只有在办事的基础上,人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做的有表现有成绩出来。

=====================================


我也来分享,由于学来学去都学不会看图技术,加上我心里水平放得不高,所以要等股价掉30%再买第二次,等到的机会不高。为了避免买到了第一个价格,却买不到较低档的价位,我选择了当股价到了我的心里水平,买入20%资金,然后每跌10%就放20%资金。

例子:
tenaga,心里价RM5.50,总资金5万

RM5.50 - 20% - 1.8股
RM4.95 - 20% - 2.0股
RM4.45 - 20% - 2.3股
RM4.00 - 20% - 2.5股
RM3.61 - 20% - 2.8股

一共11.4股,平均价RM4.38

======================

讲真,就算你会看这些看到会飞天,
也帮助不到你在股票市场赚钱。

你再会看,也比不上会计师,但会计师在股票市场输钱的也很多,
所以,会看财报,不能够帮助你赚钱,充其量只能够帮你躲开风险。

要在股票市场赚钱,就要懂得捕抓每个行业的兴衰周期,
懂得捕抓,对你来说,股市永远是牛市,
不懂得捕抓,股市永远是熊市。


投资的路上是孤独的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的,别人怎样我们控制不了得,只要自己知到要什么就行,不是钱赚多就代表你成功的,要会懂做人才是,有些人自以为很有却不明白做人为了什么,每天都只在意银行里的数字是不会开心的,有些人虽然没什么钱但三餐温饱生活也过得很开心,没有要求大房子,名车,三珍海味,日子不一定比有钱人难过的,看自己本身要求到哪里~所为用得到的是财产,用不到的是遗产~

=========================

初生的婴儿都是直接从实践中学会站立走路,他们是没有去想太多的。等到会走会跳会跑懂事后,才会去想如何去跳过沟渠,跨过栏杆,跑得更快等。真正的训练一般都是在有了基础后才能进行的。因此,对于什么都不懂,疑问多多的初学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想到什么就去做,不要去理什么理论。等有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后,才来深入思考赚钱的方法。


====================================

没有人能准确预测股市的动向,所以,过分担忧股市会因欧债问题而崩溃,而踟蹰不前,将会错失许多赚钱的机会。试想欧债已拖延了一、两年,大家都把最坏的情况计算在内了,即使有某个国家倒债,后果也不会比现在更糟。这是我的想法。今年股市应该是好年,而机会是在第二线优质股。恭喜龙年发财!”

===================================


我不是技术派专家(什么都不专),不过我们可以问自己,过去一个月有谁不赚钱的?
这个简直就是沸点了。

所以最近我的策略是,把部分的资金拿出来,做一些“烂股投资法”。
所谓的“烂股投资法”,有点像是“net working capital选股法”和这个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2216&pid=986994

在这个组合里面,都是一些令人退避三舍的公司:
cab , shchan, pw, MAEMODE , komark , kialim , jerasia , scgm , poly , scope, smrtech,ASIAPAC, prlexus, bslcorp(新加入), scomnet(感谢网友提供)
错失机会的有multico 和 gfb

(shchan已经上涨,不符合了)

他们的特性:
过去不给股息/突然给。
都是很烂的公司,不然股价不会这么便宜,不管是家族因素或是华资企业(很孤寒)那种pattern的公司。
熊市来也不会跌的公司。
nav > 股价 四倍都有。
本益比低得离奇的公司。

但是没想到,居然随便买随便赚(最起码不跌),越想越怕。

=================================

当一间公司建立起一座金碧辉煌的总部的时候,就是步入饱和阶段的时候了,10年前hapseng是一个兢兢业业、对股东待遇不薄的公司,他从做mosaic的公司,跻身变成现在多元化的公司。
而且hapseng可以很灵巧地变化自己的core business,提高最大价值给股东(例如,转让mosaic股权、持减种植股权、进军大马/印尼肥料市场、转让mercedes benz业务、扩大贷款业务、买入两间大厦收租 等等)。 虽然大多数情况都是相关人士交易,可是每次的交易都令股东满意。

可是我可以问为什么以前你们不买,现在抄上来了才买? (从RM2炒到RM7)

我没有看hapseng的基本面,但是感觉告诉我hapseng已经开始变质了。因为以前hapseng是一间偶尔有惊喜(特别股息)的公司,但是自从hapseng炒高股价后发售附加股,就让人有“不怀好意”的动作。而且最近红股又出的很蹊跷。

hapseng的掌舵人已经去世几年,会不会真的变质很难讲。

至于hapseng能不能长期投资。主要我会看hapseng plantation的盈利是不是能够保持成长(我是认为不会)、印尼的肥料市场是不是能够成为下一个catalyst(不清楚)。 如果你要知道hapseng能不能大赚特赚,最主要的功课是,你要留意KCI的走势, 如果起价就是对hapseng有好处。
http://www.potashcorp.com/custom ... a/inventory_prices/

买错股不是最严重的事,因为你可以马上卖出。
最怕是买到不会成长的好公司,被绑上10年5年。例如101,你能说他不好吗? 但是它就是“不能买”。

当然我没有说hapseng不能长期投资,只是有所怀疑吧了。

========================================


补充我的资料。

你在hapseng帖子提到sharebuyback的问题,我的想法是你必须看hapseng sharebuyback的价位在哪里,因为hapseng sharebuyback每次都是1000股/天,不懂他们做什么,所以无从看起。
hapseng没有在RM7的时候buyback,最起码没有忽悠股东。
但是最近hapseng的回购已经很少1千股1千股买进了,数量逐步放大。


回购是没有好/坏的,看东西不能太表面。


好的回购让人上天堂,坏的回购让股东住套房:
parkson的回购
http://whereiszemoola.blogspot.com/search/label/Parkson


101 的回购
how101buyback.PNG


回购“也可以是”一种消极的做法,那就是公司没有东西发展了,钱太多才会回购。
当然这种说法,有欠公道,因为如果以上说法成立,你也可以说股息也可以是一种消极的做法了。
至于hapseng是不是拿附加股的钱来回购,值得思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