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ESFSEF

我的不败原则,还是一句老话,要进就在牛市开跑前,牛市前发掘不到就算了,最多是检讨以后要怎样才能在起跑前发掘到。


还是一句老话, 值多少钱,股息有几多,有潜质升到多少?要很低估才买,而且一定要在熊市买。

新上市公司,一般上我不买这种太低价股。我比较喜欢留意资本大,业务像样的新股, 如 Titan 及 JCY之类的。

=======================================

不懂,前輩有沒留意到,金融股一般,都要五年以上,才能看見明顯的成長,而可能開番 ~

反之,消費和工業股,祗要選對股,在一兩年內,開番都不成問題(在牛市前 )~

(當然是 ~ 除了DLADY,TANJUNG,NESTLE,BAT,和 PPB等)

===========================================

医师,我至2009年开始就采用这个方程式来算回报率:(Net Value - Cost + Dividend)/Cost.
==============================================
原則-1)“ ~ 要買进股票就應該在牛市开跑前,牛市前发掘不到就算了,最多要检讨以后要怎样才能在起跑前发掘到。~ ”

原則-2)“ ~ 值多少钱,股息有几多,有潜质升到多少?要很低估才买,而且一定要在熊市买。~ ”

原則-3)“ ~ 只有在熊市时,牛市未抬头时才选股进票。牛市一开跑后,就不再选股,不再进票,只抱着手中的票在等待,等待。~ ”

==========================================

盈利是根据公司报出来的数据。如果公司有列入计算,我就有。不过,在选股时,特别一年不寻常的特大盈利,其他年都很不理想,我也不会特别重视。

===========================================

以前有老前辈曾经说过:投资就是投资一间公司是和公司一起做生意,公司赚钱就是我们赚钱。所以投资一间公司是不用看股价的,如果觉得公司可以那什么价格都可以买下来的,买下后我们就和公司一起成长不用看股价的上上下下。
这叫长期投资,投资公司的未来成长。

================================

"情绪真正能做到轻松,一点都不担忧", 前因后果。

Remind myself, what you do now, will affect yourself later.
==========================================

上个星期几个博文中都讲些易经和佛教,但也以钱财为底线。

以前中国传统功夫馆,除了传授功夫,便谈武德、尊师重道。

现在的摩登武术馆,只讲升级、学费,其他的都是商业交易。

最近有位朋友向我学习基本分析,我指点了他几个月。使我想起华人传统美德,己消失无踪,许多人都自私自利,唯利是图,故我的朋友起初也不信,我可以倾囊相授,人与人之间的确不信任居多,对自己知识自私。

我写博文除了一些图表功夫不曾发表(怕害人),懂得浅见,皆公诸於世,希望大家获益良多。当然,我也有局限性,我只希望某些学术能缩短大家投资是路。

人生短短几十年,问心无愧,尽力而为。知识是带不去,钱财也一样。

我初创业曾经穷到月尾余下几十块钱,想买瓶可乐的钱都没有。今天虽不是大富大贵,但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

我走了许多财务的冤枉路,所以希望有缘到访部落的股友,能有前车之鉴,早日财务自由。那是没有捷径的,都是一脚步一脚印。

不懂理财之人,就如许多突然发达的人,最终不但被打回原形,还欠一了屁股债。

人有了钱财才是真正考验这个人的理财能力,也考验这个人的本性。

君不见许多夫妻,贫困大家互相共干苦,有人钱便抛妻另娶新欢。这与娱乐圈尤甚,本来是大家眼中的好人,这好人只不过是只披着狼皮的野兽。给他一百万才知道,你本来就不是什么君子。

过去一部电影讲述你会否为一百万与陌生男人睡一夜,这就可考验那人的本性。

佛经中有欲望天,有仙女按你的喜爱,变成你的心头爱,一丝不挂,站在你眼前,我想许多人都无法过这一关。当你接触时,一切皆为虚幻,你才知道境从心生。

只讲股市挣钱之道,而不讲人性,便是吾之错。让那些获到钱财,做些不道德的交易。

记住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了钱,别去做伤天害理之事。

来源: http://www.klseblog.com
============================================

"大户要出货时会故意放多多buyer,丢了给大户,大户就骑虎难下,被逼要再推高股价。"原来还有这样的说法,开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