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全民得感谢国阵

perak state assembly chaos in the assmbly between speakers and state reps 070509 11今天在合法性都广泛受到质疑的霹雳州议会,国阵又再一次让全民清楚的看到,它是在多么无法无天的情况下,为了控制州议会,不顾法规的胡作非为。

国阵由今年二月通过政变方式夺下执政权时,虽然没有人会完全相信它是合法的,因为发生在皇室与纳吉之间的会面内容,除了他们两方之间,我想没有人可以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过后强硬执行的(伪)州务大臣赞比里的(伪)行政议员的宣誓,在众人面前是依足程序,看到的还是“正当”的进行,因此,虽然质疑、不满、甚至抗议,但碍于各种无奈及所谓“尊重皇室”下,还是无可奈何的眼巴巴看着这班人,通过各种机关,包括媒体,使其身份合法化。

原来议长不是什么纸老虎

perak state assembly chaos ganesan appointed speaker pakatan pc 070509 01在各种攻防战中,州议会议长与特权委员会,却在国家独立50年后让人们发现到发现,他/它原来不是纸老虎,在非常关键时期,他/它甚至可以是民主精神的氧气罩,保住濒临垂死的生命的最后希望,这是许多人没有预料到的。

在过去三个月,国阵虽然占有了霹雳政权的躯体,却没能占有它的灵魂。尤其是,人民不怎么接受。无论它以怎样的说辞,粉饰,其实,从双武吉补选成绩中,国阵已得到了答案。

不尊重体制,如何顺应民意?

如今,为了抵御州议会在宪法规定六个月不召开就自动解散的“困境”,国阵可以在不通知议长(当然也不会获准)的情况下,公然违法的强硬召开州议会,这样明目张胆的不尊重州议会体制,谁还敢期望它会尊重民意?

不明身份彪汉抬走议长

sivakumar being dragged abused manhandled by security unknown individual out perak state assembly chaos 070509 the best到了今天,国阵实在无法再憋住郁在心里近百天的闷气,毫无保留的发泄了出来。昨天,赞比里还一脸斯文的微笑着对媒体表示座位不重要,今天,国阵竟然可以在众目睽睽下,动用身份在当时没法证实(到底是公务员还是警察或其它单位人员或甚至可能是流氓)的彪汉(如果不是彪汉,应该不可能挡开原来围在议长周遭的众民联议员,而且在议长不断挣扎的情况下,把他连人带椅抬出议会厅),在神圣的议会殿堂内放肆,以便让他们所谓的“新议长”,取代按照议会民主程序票选出来的议长主持议会,合理化其在霹雳州的执政权。

perak state assembly police blockade and arrest of opposition mps and ngo reps 070509 24在拉惹纳兹林尚未为议会发表施政御词开幕时,国阵已迫不及待的“选出”“新议长”,并且通过4项议案,我想,这不只不合法(因为议会都还没开幕,怎么就开始议事了呢?),而且不尊重皇室(国阵不是一直在宣称维护皇室尊严吗?)。因此,会议未开始,况且只有半数议员参与(另半数议员也在场,当时“违法”主持会议的(伪)“议长”却不是邀请所有议员开会)通过的“议长”人选、通过的议案,如果被接纳,那么往后所有州属的议会,甚至国会都可以这样效法了,那还成何体统?

人民再次目睹国阵践踏民主

国阵呀!霹雳州曾经因为盛产锡米闻名于世;我国首条铁路也建于此地;首位受封拿督并享誉国际的武打女性也是其州民,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政治的狂热占有欲,为了自我集团的政治控制需要,完全把民主的精神、人民的意愿、宪法的制度,完全不放在眼里,肆无忌惮的强加挞伐。

无论如何,今天发生在霹雳州议会的事件,完全是我国历史上空前的,正面的来看,这对我国的民主化一定也有所帮助。它让全体人民在经过了308大选海啸式的洗礼后,感受了二月的霹雳政变后,又再一次的目睹国阵践踏民主的实例。因此,我想,全民还是得感谢国阵的!

金明 5月8日 2点21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