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鼓励槟城州子民响应黑衣行动,林冠英明日全黑装声援黄进发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日表态,他将响应公选盟发起的黑衣行动,以声援昨日被捕的黄进发。

他表示,他也鼓励所有槟城州子民在明日,即霹雳州议会当天,一起穿黑衣以示抗议国阵在霹雳州的夺权行动。

他是在今早出席槟州公务员集会后的记者会上,作出以上宣布。出席者包括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和槟州秘书再纳拉欣(Zainal Rahim)。

林冠英明天穿黑衬衫抗议


lim guan eng penang pc 060509虽然身穿黑色大衣的拉玛沙米当时也笑说,他们现已穿上黑衣了,但林冠英立即纠正说,不只是黑色大衣罢了,他甚至会在明天穿上黑色衬衫。

“我就要看他们会否因此而逮捕我。”

无论如何,林冠英在记者再三询问下,未正式呼吁槟民联成员共同响应该项黑衣行动。但是他强调,选择权是在人民手中,任何认同上述诉求的槟子民,都应在明天穿上黑衣。

“我会穿上黑衣,任何要这样做的槟州人民,这是他们的权利。”

穿着颜色是人权并非煽动


林冠英表示,衣服穿着的颜色是个人选择的自由,这是人民在一个民主制度的国土内所享有的权利,跟煽动扯不上任何关系。

“我不晓得原来在大马,是禁止穿上特定颜色的衣服。因此,我会在明天一早就穿上黑衣。选择衣服的颜色是个人的权利,如果这样也会成为一项课题,那我们就真的是落伍了。”

他不认为,颜色是那么敏感的课题,而指穿黑衣也具煽动性的说法,更是极度不合理。

“我们常要求以举止而非肤色来判断一个人,但我国政府却显然向前多踏一步,不单是关心肤色,也关心起人民的衣服颜色。”

提控黄进发沦为国际笑柄


林冠英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表示,对警方逮捕黄进发的做法感到非常惊讶。尤其正逢新首相纳吉刚上任之际,号召全民穿黑衣抗议国阵夺取霹雳政权的黄进发却被逮捕。

有鉴于此,他促请,警方立即释放黄进发,而非以《煽动法令》提控他,否则将让大马沦为国际的笑柄。


So, guys, you know who to vote in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