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阿桑走了,只剩寂寞在唱歌





傍晚看到网路消息,“台湾歌手阿桑因患乳癌病逝,享年34岁”。
我的心被抽了一下,世事无常。
某年的某天,听着阿桑的《寂寞在唱歌》,那种忧伤深入骨髓,痛至心底深处。谁又何尝不寂寞,怎能不被她的歌声打动。

开始慢慢注意到这个歌手的名字,甚至她的歌。《一直很安静》也是属于很有阿桑风格的歌曲。在这一片繁华中,她的歌声、她的忧伤如此的淡淡,如此的缓慢,心被她跟着放松下来。
我想阿桑也是很喜欢这首《寂寞在唱歌》,所以她的博客名字也是用这个歌名。
博客中有一段她说,不想把不愉快带给大家。不知是不是指癌症晚期这件事情。
但是我想说阿桑,你好勇敢,好坚强。

我一向不相信今生和来世之说,天堂也是人们想象出来的意境,但是我仍然想祝福阿桑:,
一路走好,但愿你在天堂不寂寞




News from the sina.com.cn

曾经演唱过《叶子》这首歌的歌手阿桑,因为去年十月罹患乳癌末期,于今天(6日)早上八点半,病逝于台湾新店慈济医院,享年34岁。
 本名黄嬿璘的阿桑,今年34岁,曾经待过艺工队,也短暂唱过PUB,有丰富的现场演唱经验,被经纪人资深制作人汪一平发掘之后就辞去演唱的工作专心准备出片,在筹备等待发片的期间,为了维持生活,也当过律师事务所的总机与百货公司的客服播音小姐。

  阿桑因为演唱电视剧《蔷薇之恋》片尾曲而走红,总共发行过两张专辑。去年十月被检查出乳癌末期,于今日(6日)早八点半,病逝于台湾新店慈济医院。

阿桑是华研国际音乐继成功打造第一偶像团体
S.H.E与R&B小王子张智成之后,在2003年推出的是声音非常具有特色的女歌手。

  藉由一出偶像剧《蔷薇之恋》的成功,主唱片尾曲《叶子》的阿桑,在个人专辑发片前即享受比一般新人更高的知名度,后援会早早成立,到校园演唱更是广受学生热情欢迎,丝毫不逊其它已成名的歌手,殊不知这些掌声与赞美对阿桑来说,已迟来了四年,看到今天小小的成功起步,对照其传奇性的经历与坎坷的歌坛美梦,难怪阿桑会频频感慨落泪。

  在新专辑中,阿桑为了配合春天脚步逼近,这次造型变得更为柔美,尽现阿桑的女人味。在主打歌“寂寞在唱歌”中,阿桑试图唱出都会男女心里潜藏的寂寞,即使再幸福的人也有被寂寞感侵蚀的时候。而“一直很安静”一曲亦同时收录于
《仙剑奇侠传》电视原声带内。

2 comments:

Dorae-ong said...

I love her song. Sad about her death.

PK said...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long time iddnt lsiten back her song, once listened, all the kind of sad feeling jump into my heart and my mind...
feel sad to her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