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阿都拉执政6年获2536亿税捐 马哈迪质问国油的钱去了哪里?


petronas虽然前首相阿都拉已经退位,不过马哈迪并未因此放过他。这位国油顾问今日揭露,阿都拉执政6年期间一共获得2536亿令吉的国油税捐,“钱到底去了哪,令人感兴趣”。

马哈迪是在部落格上撰文,列举石油自1976年到2009年,上缴给政府的税捐。这些税捐包括了股息、税款、抽税和出口关税。

他指出,国油在1976年共上缴政府3亿令吉,到了1981年的年度税捐则是20亿令吉。

强调在位22年税捐不如6年


“在2003年,国油则向中央政府上缴156亿令吉。从1981年到2003年的22年总税捐,则是1688亿令吉。”

“后来,2004年的国油税捐已升至190亿令吉,2009年税捐更是到达678亿令吉。04至09年的6年期间,总税捐是2536亿令吉。”

mahathir abdullah ahmad badawi pak lah raising tensions马哈迪是自1981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我国第4任首相。马哈迪的接班人阿都拉则在2004年至2009年期间,出任我国第5任首相。

马哈迪刻意列举这两段时段的国油税捐,是要强调他在位22年所获得的国油税捐,甚至还不如阿都拉在位6年的国油税捐。

讽刺阿都拉政府精明用钱


马哈迪以一贯的讽刺笔调写道:“我相信政府一定很精明地使用了这笔钱。若能知道2536亿令吉花在哪里,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他质问:“这笔钱去了哪里?”

由于获利丰富,常年缴交巨大税款的国油,向来被视为是中央政府一个“会生金蛋的母鸡”。国油日前才宣布,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已上缴了300亿令吉股息给政府。

以下是马哈迪公布国油历年上缴的税捐:

petronas group payment to federal government through the years 0307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