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前锋报戳破纳吉改革假面具,安华形容他比阿都拉更无情

NONE在《当今大马》前次专访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时,当时的安华锋芒毕露,挟着308全国大选胜利的余威,在槟城峇东埔制造补选重返政坛。

然而,如今已过去一年半的时间,安华率领的民联却后劲不足,正处于守势。国阵经历了改朝换代,新首相纳吉以全新的姿态接棒,民联在3名政治青蛙跳槽后,更是痛失霹雳州的政权。

就连安华本身如今也陷入第二次肛交案的泥沼,不过,他依然不改一贯的乐观态度,看待这宗可能令他再次身陷囹圄的官司。

承认肛交案是马来选票的负担


安华上周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对他如何在肛交案中为自己洗脱罪名娓娓道来,并承认此案对于争取马来选民来说是一个包袱。

不过,与10年前的第一次肛交案有别的是,安华这回似乎信心满满,尽管国阵机关尽出,但是他绝不会让自己再次入狱。

揶揄纳吉缺乏勇往直前的强处


Last day of Abdullah Ahmad Badawi. Najib Abdul Razak takes over as prime minister in Putrajaya至于对新任首相纳吉的看法,尽管安华承认纳吉比前首相阿都拉较为强势,却仍难望另一位前首相马哈迪的项背。

“马哈迪的强处是,他做事勇往直前。但是,纳吉却缺乏勇于面对事情的能力。”

讥巫统无人能够通过道德考验


他也批评,纳吉利用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和其他机关如司法来抹黑他,正是怯弱和虚伪的表现。

“我曾是他们的朋友,我知道他们的私生活。谁要谈论道德价值观?在回教,无论是肛交、通奸、酗酒或贪污,有谁能够通过考验?请说出任何人的名字。纳吉能够通过考验吗?”

以下是安华专访的第一部分精华:


当今:自2008年9月16日,民联看来已失去动力,而纳吉却在霹雳州变天后,推动一系列的行动吸引媒体焦点,使到国阵处于上风。你同意吗?

安华:在纳吉上任的首3个月,确是如此。他拥有APCO的国际公关公司为他塑造开放的形象,短期来说是成功的。

Najib Abdul Razak at Umno annual general assembly表面上看来,这个好人正在改革国家;但是在另一边厢他拥有隐议程和利用一切权力——警方政治部、反贪污委员会、司法界、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和检控官,来对付反对党领袖。

不只是安华受到对付,也包括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我想,你越能干,就遭到越大的打压。

他(纳吉)在霹雳州成功呢?是的,但是只限于夺权。至于他是否成功赢取霹雳州人民的心?这我就不确定。

他是否成功凸显,他是马来人斗士的形象,与他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所凸显的形象有别?人们都知道这完全是虚伪,旨在讨论特定人士。我不认为他能够说服任何人。

对我来说,唯一的课题是,目前的战场是在马来人,因为他们不停透过《前锋报》等工具散播这种口号。这明显是种族主义。巫统的真正议程是在《前锋报》,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只是表面功夫。

你这么说,只是因为华裔和印裔没有阅读《前锋报》,因此他们丝毫不知情?不是。所以,战场是在马来人,我们尤其是马来领袖......而且,我曾经向林吉祥和林冠英说过,就连华裔领袖也必须出动,不只是争取马来人支持,而是展现民联拥有一群马来人致力于推动马来人和马来西亚的议程。

我们拥有华裔领袖说:“你看,这是事实。我们不是来这里组织华人政府”。


当今:你认为,纳吉是否比阿都拉强悍?


najib pc on bn takeover of perak state with 4 aduns 050209 03安华:所谓的强悍是指他更加残酷无情。你可以从霹雳州事件看出来。他准备传召(前霹雳民联州议员)到他家数天,这是不寻常的。我的意思是,他不在乎人们把他与肮脏手段联系在一起,因为他认为其公关公司能够顾全其国际形象。

他完全没有顾虑。看看现在的案件,他可以传召那个年轻人,而赛夫也承认在报警前曾经会晤纳吉。如果你是正派的政客,你不会这么做。史达林、希特勒,我不知道。在我的经验里,从不曾见识过这类事情。

至于司法界,联邦法院对霹州大臣双包案作出5比0的裁决,证明他们完全不在乎。还有他们驳回林甘短片的皇家委员会调查报告的做法。你可以点出来,一个接一个的发生。

明显的,我们面对一个更艰难的挑战,但这也是焦虑的征兆。我相信他的顾问会告诉他,“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国阵成员党完全一团糟,我们只能靠巫统,争取这些马来人,稳住基础和威胁其他人。”

当今:从他利用国家机关的做法,纳吉是否与马哈迪同一等级?


安华:从某方面来说是的,因为马哈迪对他的影响深远。我没有看到很大不同,虽然马哈迪的强处是,他做事勇往直前。但是,纳吉却缺乏勇于面对事情的能力。

当今:是取巧吗?

安华:我不认为是取巧,我认为这是怯弱,因为他的政治生涯里,从来就不曾面对过挑战。

当今:他在一方面推出一个马来西亚,但是另一方面却有《前锋报》。一些人说,这是因为他与亲马哈迪的副首相慕尤丁出现分歧。你认同吗?


安华:我不知道,也不想评论。要知道,《前锋报》是属于他控制。如果认为一名首相兼巫统主席,对警方、总检察署、司法尤其是媒体没有影响力,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

巫统主席牢牢掌控媒体,尤其是《前锋报》,因为它是该党的喉舌。因此,你所读到的,就是真实的纳吉。

他只是要淡化一部分的批评,因为他可以转过身辩称,他没有说过任何东西。他没有说过,但是他所控制的《前锋报》却有这么说。你如何能够否认?可能只是要他的下属去辩称,这可能是慕尤丁的所为,与首相完全无关。

当今:因此,你认为这是他的所为?


安华:我很肯定。我曾经在巫统里,我知道首相和巫统主席控制《前锋报》。这是肯定的。

纳吉妻子罗斯玛最近否认,本身在幕后操纵纳吉。你也认识纳吉,你同意吗?

当今:罗斯玛和纳吉曾被指控涉及你的肛交案阴谋。你有多少信心取得胜利?


NONE安华:我不知道能否胜利,但是他们都无法举出能够令人信服的医药证明来指控我。

他们派本区域最没有公信力的总检察长阿都干尼远赴华盛顿去捍卫法治与施政问题。他们将会派他到澳洲、土耳其、印尼、卡塔尔等国家,所以我说,“好啊,你把总检察长当作巡回大使,以便拯救国家”。

当今:澳洲议员最近强力支持你。


安华:不只是澳洲议员,其他人也在暗地里支持我。我知道一些国家的总统和首相,曾致函给纳吉和国家元首。

当今:但是根据第一次肛交案的经验,他们看来将不顾一切的对付你。拒绝给予你保释,以便让你直接入狱。


安华:虽然法官奥古斯汀已不在,但是事情依旧在重演。他们以为已经改善,控状也更加老练,但是他们依然犯下巨大的错误。

在第一个指控,不需要医药证据。在第二个指控,他们拥有医药证据,但是这却预先阻止了整个过程。他们将会持续抹黑我和破坏我的名誉,就好象过去11、12年一样。

这显示出人性最坏的一面,尤其是那些卫道人士。我现在公开这么说,我知道他们的私生活,我曾是他们的朋友。别忘记,我曾是副首相,拥有一定的权力,监督反贪会,警方政治部也向我汇报。

但是我做了什么?我有没有同流合污?没有,我没有。他们应该感谢我,因为我没有对那些我知道的事情开启档案。

当今:你是民联和公正党的灵魂人物,如果你入狱了,这个联盟和政党是否会动摇?


安华: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因为有很多活动就算我没有出席,例如林冠英和曼疏在峇东埔举办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群众。在霹雳州也有大型活动。

不过,有时候,如果他们想要吸引更多人,这点我还可以做到。

当今:所以你有信心,就算没有你,党也会继续生存?


安华:到目前为止,槟城、吉打和霹雳州的活动没有我也照常进行。还有,我绝不会让他们送我入狱,我做错了什么?

当今:就算没有入狱,假设你不在了,这个党是否还能生存?因为你是灵魂人物,人们入党是因为支持你。


安华:当然,人们会这么说。但是,当我过去6年不在时,事情依然照走。

当今:人们支持你为公正斗争。但是如果我们取掉安华,那么公正党......

安华:别给他们想象我不在了,这些人很危险。这也是为何我提升我的保安,虽然有点不愉快,有人投诉说无法与我握手。但是,我们拥有本身的情报,所以我必须这么做。

当今:针对你的肛交案,有些人说,无风不起浪。你如何回应?这些人说,“或许”......


NONE安华:没有,这是不对的。你指责别人等于是抹黑他们,这是前所未有的事,在马来西亚或全世界的历史都没有发生过。

这证明他们是如何的残酷和肮脏。如果有人报案,我是否应该接受调查?是的。是否应该提控我?不。

你可以去要求任何法律专家或回教专家去探讨控状。控状说,“是的,医生说这是确凿的,但是我们不认为这是确凿。什么来的?这是一个玩笑”。

医药证据就是医药证据,这是全世界第一个指控,在医药证据不利下依然提控一个人。就是这样。何来的无风不起浪?

马哈迪的做法是制造嫌疑,现在纳吉支持加强这点。但是你会否让这些邪恶力量成功?你是否让这些肮脏机关成功?

为何提出这种虚伪的私生活和道德?现在是谁大谈道德价值观?在回教,无论是鸡奸、通奸、酗酒或贪污,现在是谁在谈?

一个没有道德的人不可以领导,但是在回教,什么是不道德的事?有谁能够通过考验?请说出一个人来。纳吉能够通过考验吗?

当今:你被国际同性恋权利社群视为代表人物,你有何看法?


安华:(笑称)我对他们做了什么来?我对自己拥有一套严格的道德操守,但是我没有施加于其他人身上。

我知道一些马来朋友有喝酒,但是我做了什么?我是否不要和他们当朋友?没有,但是我告诉他们,请别在我面前喝酒,因为这样会羞辱我和引起问题。为何要用这种自命不凡的方式施加道德操守?

你可以透过很好的方式传教。我对回教的认识是,明显的它不是要你调查、窥视和宣传来羞辱人们。

这些都是那些恶棍的所作所为,以便展示本身的道貌岸然。但是,他们的人格和个性我们都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