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调查《当今》形同扼杀新闻独立 李伟杰要求多媒体委会停止骚扰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要求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让所有的媒体从业员继续秉持他们的职责,停止要求撤除《当今大马》两部有关“牛头示威” 的短片,并认为三番四次的调查是一种骚扰。

由于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已经第四度派遣官员上门进行调查,以及向12名员工进行8小时的盘问,以录取口供,李伟杰恳请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让所有《当今大马》媒体队员在无干扰的情况下,持续秉持新闻从业员的专业职责。

网民和印裔都不赞成调查


他说,《当今大马》的新闻编辑、记者及技术人员都已经充分给予合作。

“除此之外,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也应该考虑到首相纳吉于09年8月7日重申政府不再过滤网站的决定。在无疆界的网络时代,任何限制资讯交 流和流通,将引发阻碍揭发事实的揣测,尤其是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展开调查,已经广泛的引发读者的不满。”

“加上,网络读者包括印裔也支持《当今大马》保留两部短片的录影母带,显然普罗大众并不赞同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所采取的行动。”

当局形同扼杀新闻独立性


李伟杰发表文告指出,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介入《当今大马》的事件看来, 它或多或少造成一定的冲击,这形同与干预或扼杀了新闻的独立性。

“《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在履行职务时被内按法令逮捕的事件直接触动了滥用法令压制新闻自由的神经,马华对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身为国家的执法机构之一,但却尝试阻止及压制新闻感到担忧。”

“媒体通过大众声音及最新资讯报道,已经成为自执行机关。立法机关及司法机关后第四股用于监督及制衡现任政府的有效力量”。

对种族主义报道无动于衷

他表示,对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对付《当今大马》及《星洲日报》的“超高效率”,但却对一些散播及鼓吹种族主义、少数种族敏感 课题的报道及出版物却“无动于衷”感到非常的担忧,即便人民已经针对有关行为做出投诉和报警。

“马华促请有关执法当局公平的进行调查,不要有双重标准及选择性办案的事件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