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感人的坚强!灾区志愿者拍到的一幕

article from 163.com



我们是志愿者,一直在什邡参与救助,什邡也是重灾区,下面的几个乡镇都在山里,房子基本都垮了。在什邡县城,广场上还满满的是受灾群众的帐篷,帐篷外很冷清,好不容易出现几个男孩子,看到我拿着相机,就冲着我笑。拍完照片我忽然看到照片的右下角的一个小女孩,年纪很小,在洗衣服……





我轻轻的走近她,天气很热,至少35度,她在路边的水龙头下安静地洗衣服。

我走过去喊了声:“小姑娘……”。

她看了我一眼,没理我,继续洗她的衣服。天很热,她满脸的汗……
我在一旁,安静地看她洗完衣服,我轻轻地走上去,很有礼貌地掏出背包里的一听饮料送给她,她说她有水果。我看到了,是几个小果子。
我和她聊了几句,她好象也洗累了,一手扶着腰,很成熟地看着远方:“我是红白镇的(县城大山里的一个镇子),地震的时候我正在幼儿园里,我自己爬出来的,一起的好多小朋友都死了……我爸爸妈妈都走了,我和大娘在这里。我没有家了……(基本原话)
我又和她聊了两句,她说她叫汶汶(川音,应该是叫文文),她今年四岁了。

i really felt so sad and pity to these kids because of the death of their family members.
however, they still motivate themselves to live still.
disaster can destroy our living place, but cant destroy our heart to live continuosly.

No comments: